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
尋找快樂
今年給自己的其中一個計劃..就是希望慢慢重新恢復睇書的習慣..而最近逛書店挑了這本書
最大原因是它的風格..跟我影相的心態很配合..很想透過影出來的畫面去表達自己當下睇到或感受到的..留下那一點感覺..
而且..圖片很靚..字唔太多..唔需要太費眼神..啱現在的我睇..
每個chapter都圍繞人生處世..做人態度..追尋滿足..但又不會長篇大論..卻又可以俾到一點啟發和思考..
近日有所領會..尋找心裡喜樂..平安..滿足..很在乎用邊種心情看事情..捉緊霎時感覺..一個機遇..或可以帶來一股衝擊..打開另一道快樂門..
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
夕陽無限好...
端午節出外游過龍舟水..原來..屯門的夕陽餘暉..是那麼迷人..片刻間令原本悶悶的心情..得到一種慰藉..雖說是黃昏..但衹要能擁抱那一瞬間..依然艷麗醉人..令人心滿意足..
為多得一眾留言嘅blog友..就請好好欣賞..!
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
Where is my destination
有時侯事情發生了..驚惶焦慮過後..還是要好好面對的..尤其前路未清時..康復之路是需要耐性及堅持的..雖說信心是基礎..但同時那種感覺可以是頗孤獨的..
值得興幸感恩的是..途中可有不同人給予慰問安慰..給力打氣..禱告..或是很單純如一樽平安水的精神上支持..都可以是一支鼓勵強心針..
只要有機會..只要有時間..只要還有希望..再寂靜..路還是要繼續走的..
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
Hold on to your dreams
陪伴我渡過很多的歲月..爸爸在上個月終於離開了..我的情緒沒有太多起伏..也告訴自己不要太傷感..衹是..心中對他仍有著牽掛..每當見到他留下的..我都好念他..原來..我真的很捨不得他..
爸爸生前很愛穿的一件T恤..他雖不太懂英文..但他偏偏愛有英文圖案的設計..衫上寫的字"Hold on to your dreams"..他時常叫我教他唸..忘了又再要我教他唸..又問我D字點解..我就告訴他意思是要堅持你的夢想..
爸爸的一生..也反映了他所堅持的不同夢想..信念..我也好像開始明白了少少人生的意義..
縱然時間會過去..但生活可以是許多精神和態度的延續..但願我都可以尋找到並堅持自己的夢想..願大家都可hold on to your dreams..
那天我不敢對他說太多話..怕自己忍不住..衹寫了幾句話..爸爸..一切都在心中好了..
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
上海一夜
這個夜晚..夜遊上海..縱使在寒風撲面下..卻少了第一次來的那種"抗拒"..心中有有種說不出的感覺..看見眼前華燈景致..氣氛倒有幾分醉人..有點像要投進她的懷抱中..
南京路上人來人往..黃埔灘夜色..加上一憧又一懂特色建築..置身其中..昔日大上海情懷..在心中暗地冒起..
晚風中..有你我的夢..風中借來一點時間緊緊擁 擁的那個夢..像一陣風..像一陣風..悠悠愛在風中輕輕送 我心的愛..是否你心裡夢..可否借一條橋讓我們相通 在這借來的橋中..明天的我..明天的你..會不會在像那天相擁 今晚的風..和明天的夢..到底在你心裡有多少影蹤 可否這個晚上..借來時間..借來晚風..把我的愛送到你心中
晚風中..有你我的夢..風中借來一點時間緊緊擁 擁的那個夢..像一陣風..像一陣風..悠悠愛在風中輕輕送 我心的愛..是否你心裡夢..可否借一條橋讓我們相通 在這借來的橋中..明天的我..明天的你..會不會在像那天相擁 今晚的風..和明天的夢..到底在你心裡有多少影蹤 可否這個晚上..借來時間..借來晚風..把我的愛送到你心中
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
上海遊覓
大千色相
從老爸手上得來一條頸飾..名為十八羅漢..我從來也沒有在意..
直到最近自己講了一句很白癡的話..「原來十八羅漢真係有十八個的..!」(真係低能)
無錫灵山大佛附近..灵山胜景梵宮..讓我見識了..
每一個都有自己名堂..也相信每一款背後都有特別意思..代表不同處世面貌..甚麼九型人格..會否殊途同歸之類..
看每一尊羅漢像造型..我覺得好似代表了不同處世態度..
在大千世界當中..我暫時都未看清自己屬於那一面..!?
《※》 《※》 《※》 《※》
浮生若夢
今次上海團其中指定行程..其一為昆山千灯古鎮裡的顾炎武私家花園..本身對遊花園節目都抱觀望態度..參觀一個不屬於自己年代又跟自己風馬牛不相及的示範單位..你還可有甚麼期待..但世事往往總在你沒有期望時帶來一點驚動..
兩副分別擺放在偏廳及門框旁對聯..寫的都頗有警惕意味..
我不是一個有野心的人..但也不是清高的人..不過..人在社會打滾..好多時做人心態..價值觀..會隨際遇默默中脫變..特別在每次升職之後..別人都覺得你高咗..對你又會有另一種尺度..覺得你應該穿下名牌..覺得你有能力去承擔多一點點..覺得你要更上一層..雖然..大家的期望都是出於善意..但我始終想繼續自由自我..做隻閒雲野鶴..
哈哈..可能我還是長不大..或者不願改變自己..也不想迷失自己..反之..心安理得..最緊要每晚都能安然入夢..
訂閱:
文章 (Atom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