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

先慌夜談 - 迷失

(網絡圖片) 迷糊地走到另一個畫面..一條舊式街道..甚至有種懷舊味道.."穿過"盡頭..我走出了建築物的大門..回頭一望..卻原來是一憧古老戲院的入口..本能地想拿出相機把眼前一切拍下..才發覺自己根沒有帶備相機..惟有繼續往一帶舊式廣場前行.. 輾轉來到一間很特別"餐廳"門前..我又不知為何地駐足停下..其實並非餐廳食物有甚麼吸引..衹是心中對這間"餐廳"有點莫名的好奇.. 暮然驚覺..眼前有個人..好像是南美/南亞後裔人仕..向我打了個招呼..對方好像早已洞悉我並非為食而來..跟我微笑的點一點頭..用手向裡面指了一指..像示意要帶我去"餐廳"的另一個地方...... 轉眼間..我的面前出現了一個好像地下市場的畫面..由於沒有日光..加上周圍都是用燈泡照明..所以眼前都是一片昏黃..驟眼間..我亦被周圍特色灘擋所吸引著..感覺就彷彿入了一個地下城.. "逗留"了一會..那個人就將我帶回那"餐廳"的大門前..像示意剛才的"遊覽"要結束..我們交談了幾句..他還向我遞上名片..這個時候..有一個像是他的同胞..走過來跟我們打招呼..同胞見到那人給我的名片..像是明瞭了一切..我正想進一步追問剛才的一切之際..那同胞就告訴我..我們剛才所到過的地下市場..其實是屬於一百幾十年前的地方..而那個剛帶我"遊覽"的人..同胞就"引以為榮"的向我介紹..他其實出生於1800年代..有非凡本領成就.. 只是他兩人始終沒有正面向我言明一切..面上總流露出那友善微笑..但眼神中好像已告訴我:「朋友..那還需要問嗎......!」 此時..眼睛有點刺激..我就這樣從夢中甦醒過來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