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

絲綢之路巡禮名曲集

一向以來絲綢之路都是一個我覺得好facinating嘅地方..給我的感覺是充滿神秘莊嚴..文化色彩..同歷史價值..
到現在為止我還未有機會去遊覽過..對她的印象亦只是很片面..不知從那時開始..絲路亦同時令我聯想到喜多郎的音樂..
近日買了一張當年華星年代推出的「絲綢之路巡禮名曲集」..由東亞唱片重新發行的CD..這是一張值得收藏的soundtrack碟..
Kitaro靈幻的曲風..只要閉上眼..彷彿瞬間就可以帶你穿越到古時的絲路之旅..那種感覺有點淒迷孤寂..又帶點哀愁斷腸..一幅幅駱駝商旅遊走浩瀚的畫面..不期然在腦海投放..尤其當聽到【萬里長城】..【敦煌月牙泉】..【黑木城】及【天山北麓】等..都有種將內心深處感覺都被挖出來一樣的震撼..


有時間就不斷在手機loop..希望有日可以帶住這些音樂..踏足絲路..


14 則留言:

  1. 唱片中的音樂都是上乘之作,羅記的《同途萬里人》也好!我也希望有天可踏足絲路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能夠聽著音樂行絲路,感受應該幾深,祝他日成行

      刪除
  2. 同途萬里人中特別加插了搞鐘聲,感覺更加莊嚴肅穆;反而喜多郎的純音樂原版沒有搞鐘聲~~~
    他朝BIM去行絲路一定要帶埋去聽啦^^
    不過相信依家絲路的商業味重了很多,與70年代NHK去拍攝時有很大分別了吧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同途萬里人那幾下鐘聲,真係一個震撼位,敲醒了靈魂似的。
      你所講的我無諗過,反正未去過亦難比較,相信這也是國內其他成了名旅遊景點所不能幸免的情況

      刪除
    2. btw,其實我也未去過的:P

      刪除
    3. 我仲諗住你曾經去過添。喱個會係我一個国內旅行目標!
      (不知何年何月,得償所望⋯)

      刪除
  3. 以前聽人講行絲路,好似要好多時間~~不過人總要把持希望,希望你有日真的可以行絲路兼且帶著這首音樂在途中細味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會好好把持心中一點點希望,為自己創造多一些理想,多謝森兄不時鼓勵

      刪除
    2. 始終寫blog好過玩facebook…喜歡的就是大家Blog友可以互相鼓勵, 不是毫無情感的一個like, 或者短短的一句……

      刪除
    3. 在blog平台好像空間感多一點,大家可以放緩腳步,多點較誠意及深度交流

      刪除
  4. 若要去絲路玩 !? 相信要+天時間以上才 OK 吧 ~
    這隻 CD 絕對是驚典之作吖 : 正 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有十零日就好正,我唔怕太辛苦。只要唔太凍就ok!
      揾到喱隻碟我都有D驚喜

      刪除
  5. 絲綢之路是的一直嚮往的一程, 可惜至今未能成行.
    喜多郎好像沒有新作了. 是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如果可以俾我行一段而留下深深印象就已好好。
      喜多朗應該已達退休之齡,聽說已長駐美國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