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

感恩節

香港受外國影響,其實Christmas之外, Halloween可算是越來越被關注的節日。但我覺得另一個好有意義的節日,就是美國每年十一月第四個星期四慶祝的Thanksgiving. 「當你沒法控制到你所遇到的時候,就應該去欣賞你所擁有的。」 尤其近數年社會氣氛緊張,香港人面對的種種問題,除了積聚怨氣,學懂去感恩也是需要的生活態度。 隨著生活磨練,大了總得學習appreciate身邊人和事,開心事固然容易感恩,但能夠為不平坦的人生際遇感恩,更可是終身的學習。
今年好似經歷咗唔少,要感恩的是當中過程同感受,個人的健康,家人的關心,同儕的關懷,遇到的每一位醫生,讀過的每本書,甚至已離開的父親etc.
最要感恩的,是我開始明白到..人生雖無常,但有夢仍要追… 人家或說追夢只是年輕人的尊利,我卻不認同,單看爸爸憑雙手艱辛養育我們五兄弟姊妹,他就是勇敢的追求,他的夢想才的得以完成吧!

24 則留言:

  1. 有時人只懂得埋怨多, 懂得要感恩的其實很少~~無論環境怎樣也好,際遇幾糟也好, 總有些事情值得感恩的...
    父母的恩情...盡在不言中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森説得對這也是我近年來的生活態度和感受,都好懷念爸爸的...

      刪除
  2. 活好每一天,報答身邊人的關懷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呀,做好自己唔駛身邊人父母躭心,已是對他們一種答

      刪除
  3. Boss in Motion你好,

   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,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,讓大家分享不同生活體驗

   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的主題,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,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?(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)

    我們的目的,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,建構一個屬於香港人的講玩講生活平台,並分享給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

   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,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不同好玩好食之處!

    另外,我們設有「稿費」制度,文章獲得本地瀏覽量,即可兌換稿費!

    迎新推廣,每100本地瀏覽量,可獲高達HK$1稿費;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,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,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
    詳情可參閱:http://www.seewide.com/space.php?do=help&essay_id=22#001
    電郵: info@seewide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正面的回覆!

      我們將會為你在SeeWide開設個人帳戶並轉載文章

      如果你希望取得有關帳戶資訊, 可隨時發電郵到info@seewide.com

      Thanks!

      刪除
  4. 懂得感恩的人是很幸福 Vs 快樂的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啊!這種心態也幫了我很多很多。希望每一天都過得滿足,回頭看是甜美的

      刪除
  5. 能感恩就快樂……應該係終身學習嘅課題
    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Thanks ! 最近loop翻許廷鏗同鄭俊弘合唱青春頌,更覺生命是美的⋯

      刪除
    2. 諗起彭羚首多謝芭比

      刪除
  6. 回覆
    1. Yes 思想沉殿過後,尋找到正能量繼續向前行最緊要

      刪除
  7. 卒之來到探你!晚上好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時常有人說 "要感謝傷害過你的人, 因他們使你變得更強壯", 現在我開始體會這句說話了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希望最低限度,要學會欣賞自己,告訴自己那是對錯,不須為此苦惱,突然間諗起譚詠麟的「風中勁草」

      刪除
  9. 感恩與欣賞,尊重與包容,
    是很重要的啊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