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6日 星期三

疾風

雖說是短促的三十五年..他的歌曲..他的真善美..猶如一闕疾風..久久仍留在電波空氣內..傳播於樂迷的呼吸中..歷久常新..
放下愁緒..今宵請你多珍重..那日重見..衹恐相見亦匆匆..
遊子一般步伐沒法竭一陣..我衹求新..年青的心沒法鎖得太緊..身邊一片繽紛..不願生根..怕留腳印..不定的心..永不為誰留恨..你不需要..亦不必要..愁城坐困為我等..
心中想你..如今想你..懷念昨天的一切..懷念著你..懷念著你..流著淚自覺得深愛著你
一生何求..迷惘裡永遠看不透..沒料到我所失的..竟已是我的所有.. 
風呀..讓我一起去衝..不分春秋與夏與冬..無論多遠近..願懷著天真..披清風..默默去衝.. 







12 則留言:

  1. 最深刻都是漣漪那首歌...還有一首沙灘的足印,唔知你熟唔熟識呢?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沙灘的腳印我較陌生,初聽落首歌好有意境,可會是森兄寫畫靈感泉源?最後兩句「愛已埋藏在我心潮捲不去,潮退了愛尚留痕」好正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靈感的來源又好少從聽歌中發掘…
      係呀,呢首歌的意境唔錯~單憑足印到最後能否尋到要找的人呢…

      刪除
    3. 這首歌歌詞及配樂很有氣氛,一路聽一期然幻想當中畫面,原來亦是鄭國江先生填詞的。

      刪除
  2. 朋友的心~ 朋友的真~ 儘管聲音永遠是老 ~ 我願我願友誼老一點更好~環顧今天人人換新鮮的外表也百萬套~ 有幾多感情從不更改到老~ 盼彼此感情從不更改到老 (感情到老)
    細雨下於窗前~ 似那愛的箭~ 抱著纏綿在我襟前 ~與你愛多千遍~ 萬遍 (脈搏奔流)
    曾在我心~ 如此深深愛戀中~ 遺下憶記在腦中~ 從當天起~ 永都不可忘記~ 當我想~ 想起你~ 仍像昨天一般深愛你 (當我想起你)
    這三首作品,比起《等》、《偏偏喜歡你》,流行程度可能不及,但都是很耐聽的作品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他的確有不少蒼海遺珠,「脈搏奔流」也十分耐聽,其實除了原創作品,他的改編歌亦有一手。

      刪除
  3. 無疑上述的作品,都是我的最愛,眾多DANNY的作品,我比較喜歡'有了你'那種寧靜美,如果,要讓新一代認識DANNY的作品,不如聽忌以下這場紀念音樂會.https://blog.stheadline.com/article/detail/941773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多謝分享呀,之前在小鳳姐演唱會中由她演繹「有了你」,感覺情感平靜但仍很濃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你會否講小鳳姐的演唱會?

      刪除
    3. Danny的很多sidetrack 也很耐聽,時間久了,味道就如醇酒。
      對啊,是她最近的演唱會,現場聽氣氛感動。https://youtu.be/1mrcdUVVlMw

      刪除
  4. 深愛着你,當我想起你……都係my all time favourites
    最近葉蒨文翻唱的 疾風 都唔錯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深愛著你我都好鍾意,唔知點解,我覺得「不」亦是Danny嘅心聲。
      感覺莎莉亦能唱出那份灑脫及率性,而且vocal亦保持得很好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