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

酒吧!

祝大家復活節快樂! 假期的第一天..我早上依照預定時間到健身會所..給鬍鬚教練兩個小時任他"折磨"..之後亦約了大家姐到老爸家中繼續進行清理工作..由於做完器械之後..正當我擔心自己手軟腳軟之時..今天亦跟大家姐完成了一項希望工程.. 話說老爸家中釀製了一酲藥酒..
我和家姐兩人..找來近廿十個玻璃瓶..漏斗..筲箕隔之如此類等用具..工程隨之展開..
雖然我對藥酒興趣不大..但開封後酒酲傳來的陣陣酒香亦隨之撲鼻而來..還有那一大堆用來釀酒的藥材..
我一面幫手把藥酒入樽..一面亦感受到那芳香醉人的酒香..
不禁想起古人李伯明月下對酒當歌..此時更想到梅姐的"床前明月光".. 吟一首老詩..喝一杯老酒..明月啊! 別笑我痴..別笑我狂..床前明月光..疑是地上霜.. 舉頭望明月..低頭思故鄉.. 魂遊了片刻,,最後亦終於大功告成..
我亦忍不住偷喝了一口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